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岛市委统战部:暖侨凝心 助力侨企创新发展

2021年12月30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2021年,青岛市委统战部围绕优化服务,深入侨资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浦芮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侨资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创新型光电子器件的研发制造,其自主研发的磁光开关,被应用于“嫦娥”登月工程、中国空间站建设等高科技领域。近日,在市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企业获得了一笔新订单,生产交付作为自动驾驶汽车车载激光雷达核心部件的磁光开关。

  浦芮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表示,青岛市委统战部从方方面面给了我们很多具体的支持和帮助,从早期的安家立业,到对我们人才的各种职称的评定,以及人才称号的一些具体政策落实。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通过开展“千企大走访”活动,对全市1000多家侨资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并组织服务企业工作队、派遣赴区市服务中小企业联络员,建立侨企服务群,帮助企业查堵点、解难题。

  针对侨企遇到的“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市委统战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人力资源供给侧专项服务行动,今年已帮助侨企精准引进各类人才1000多人。致力于污水资源化和净水深度处理的三泰膜科技公司,借助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打造的“人力资源线上直通车”,招聘到了所需的高端人才。

  新加坡三泰(青岛)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令表示,得到市委统战部的帮助,企业从过去的单一研发生产产品,到现在能处理海水淡化污水及水环境治理方面问题。目前,企业能提供从产品到工程建设到投资管理及完整的解决方案。

  市委统战部还整合全市统一战线资源,利用商会、青深企业家联谊会等平台,开展洽谈推介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帮助侨企匹配市场资源、拓宽销售渠道,增强了他们发展的后劲、投资的信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辉表示,市委统战部不断完善新时代大侨务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以以侨为桥、以侨引资、以侨引智等重点工作,靠前引导支持广大侨胞和侨资企业,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研发力度,打造优质品牌,为助力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岛市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