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小侨说】情网变“屠宰场”? 揭秘“杀猪盘”套路

2021年12月3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青海首例跨国“杀猪盘”诈骗案接受公开开庭审理。被告蒋某等23人构成的诈骗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在缅甸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670余万元。最终,2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至4年2个月不等,并处相应罚金。

  近年来,“杀猪盘”诈骗案件屡屡进入大众视线,涉案总额动辄上百万,甚至上千万,令人瞠目结舌,更让受害者深陷其中,身心钱财两俱损。今天,小侨就根据以往的诈骗案例和警方提示,通过小剧场的方式情景再现,为大家揭秘“杀猪盘”诈骗的那些套路。(制作 刘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