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首届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华侨艺术节落幕

2022年01月05日 14: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世茂海丝馆供图

  中国侨网石狮1月4日电 (记者 孙虹)首届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华侨艺术节3日圆满落幕,艺术节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创作,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开展了美术、舞蹈、武术、器乐等四项赛事。

  据悉,上述赛事吸引了石狮、晋江及周边地区100多所学校、艺术基地的1500多名选手,700多个节目参与,参赛者年龄跨度从幼儿到成年,其中不乏侨二代、侨三代。

  世茂文化公司总裁、世茂海丝馆馆长李仲谋指出,世茂海丝馆本次参与主办本届艺术节,在石狮市文化和体育旅游局指导下,围绕“品牌亮起来”“遗产活起来”“文旅旺起来”三大抓手,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开展,“希望通过各类文化造节,促进在地文旅融合、产城融合”。

首届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华侨艺术节现场。 世茂海丝馆供图
首届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华侨艺术节现场。 世茂海丝馆供图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石狮华侨文化底蕴深厚,华侨精神时至今日仍催人奋进。2021年9月,世茂海丝馆入选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艺术节期间,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为世茂海丝馆授牌。

  在本届艺术节上,选手们围绕“华侨”“海丝”主题进行创作,通过舞蹈,器乐、美术、武术,切磋技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作品既有古典舞、传统乐器南音、中华武术、中国画,亦包含街舞、管弦乐器、油画等,真正让艺术在中西方文化交融中遍地开花,并将中国故事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传播出去。更好地传承中华艺术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华侨凝聚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