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港澳委员福建侨乡宁德话发展:架起连心桥 铺就合作路

2022年01月0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宁德1月5日电 (林榕生)一场涌动着浓浓乡情的交流座谈会5日在福建宁德市举行。当天开幕的宁德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共有7名港澳委员参加。

  福建省闽东力捷迅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苑是参会香港委员之一,这已是她第三次参加宁德市“两会”。她说,家乡的变化不仅加强了自己在家乡投资的信心,也希望以自身为桥梁,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宁德投资建设,充分参与推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的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

  宁德是福建的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侨华人47余万人,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47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真的很开心。”今年刚当选港澳委员的陈汇丰称,作为一名新港澳委员,将发挥爱国爱澳爱乡的社团优良作风,搭建港澳青年在家乡献言献策的桥梁,为宁澳两地交流交心、国家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与台湾一衣带水的宁德,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台湾青年来宁追梦、筑梦、圆梦,在福鼎农村信用社就职的台联界委员白婷婷,即是其中之一。

  已是第二次参加宁德市“两会”的白婷婷说,近年来宁德出台了各项惠台政策,但身边仍有许多朋友不知道,希望自己通过各种渠道及参加活动,让更多的在宁台胞、在台同胞看到宁德的发展,以及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所做的努力。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近年来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宁德市四届政协主席兰斯琦表示,要密切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联络联谊,更加广泛地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