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港澳侨界人士福建宁德叙乡情、话发展

2022年01月06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宁德1月6日电 (林榕生)“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真的很开心。”澳门宁德同乡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港澳政协委员陈汇丰在福建宁德市如是说。

  4日晚,宁德市海外联谊会海外代表人士、港澳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宁德市召开,大家共聚一堂,叙乡情、话发展,并就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凝聚海内外青年等方面积极建言。

  过去的一年,宁德市海外联谊会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开展联谊,支持指导港澳社团建设,深入推进“宁智回归”工程,积极引导海联会理事、港澳台海外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汇丰称,将继续发挥爱国爱澳爱乡的社团优良作风,搭建港澳青年在家乡献言献策的桥梁,为宁澳两地交流交心、国家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宁德是福建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侨华人47余万人,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47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未来五年,宁德提出要着力构建“一核两廊五轴”的发展格局;努力建设全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区、现代化湾区经济的试验区、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区、绿色低碳宜业宜居的先行区。

  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金香表示,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一如既往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做好宁德在外的代言人、宣传员,讲好宁德好故事,传递宁德好声音,共同谱写宁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绚丽新篇章。(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