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瓷房子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 天津侨商爱心助力抗疫

2022年01月18日 09:31    来源:中国侨网





天津侨商会会员单位天津瓷房子向社区工作人员捐献物资。 天津瓷房子博物馆供图

  中国侨网天津1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1月8日开始,奥密克戎突袭天津,天津精准研判、科学布控,有序有力开展系列防控措施。许多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团结一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日前,天津侨商会会员单位天津瓷房子博物馆采购数万元的防疫物资,分别捐赠给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等单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天津瓷房子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文旅机构和侨资企业,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和扶持措施,帮助瓷房子这样的旅游景点发展壮大。当下,奥密克戎带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灾情就是号召,疫情就是命令,为社区和街道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朋友加入进来,为社区和谐稳定共尽一份力量,为天津市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爱心,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必将携手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天津侨商会会员单位天津瓷房子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 天津瓷房子博物馆供图
天津侨商会会员单位天津瓷房子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 天津瓷房子博物馆供图

  瓷房子博物馆经理张帆还介绍,因为疫情原因,由天津侨商会副会长、天津瓷房子博物馆创始人张连志牵头连续已举行31年的“慈善助残”新春联谊活动延迟,为此,天津瓷房子博物馆向天津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献善款成立瓷房子专项基金,用以扶持残疾人运动员、艺术团代表等弱势群体。

  天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透露,自1990年至今,张连志先生连续30多年邀请天津市残联和各界残疾人代表共度新春佳节,每年活动上都会捐赠善款和生活物资,服务于残疾人福利事业,这项联谊活动已成爱心助困品牌活动。

  熟悉张连志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性情中人,古道热肠,多年来一直对公益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瓷房子博物馆作为知名地标景点,在客流量上受到了巨大影响,收入锐减,但张连志依然进行各种慈善救助和捐款行动,他说:“这是我对社会的一个爱心承诺,没有国家哪有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让我们共同携手,早日战胜疫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