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书香满华园•瑞虎迎新春:华侨大学师生写春联送祝福

2022年01月24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月22日上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玻璃展厅及厦门校区毓秀侨苑内传来阵阵墨香,一年一度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此举行。部分在校的师生、职工及家属欢聚一堂,或认真观看他人书写,或仔细寻找心仪的对联,或自己上阵挥毫一把,好不热闹。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书香满华园·瑞虎迎新春”,由华侨大学学生处、教育工会、美术学院和法学院共同主办,旨在为全校教职工及寒假留校的学生们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让港澳台侨及留学生感受中华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让全体留校过年的学子感受中国年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在两校区各现场书写春联、福字300余幅,多位参与活动的美术学院教师、校友、学生等挥墨行笔,在一幅幅火红的对联上挂满了祝福,或行或楷,还有篆书。而前来领取春联的师生则纷纷排起长队,在热闹的讨论和彼此的祝福中,表达了对于新春的期盼。

  法学院2018级学生姚习婷与室友们一起来到活动现场,一边协助展纸、倒墨,一边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过去家里的春联都是去超市买的,而参加活动不仅能获得自己的‘定制’春联,还能感受书法的艺术氛围。”她表示,这样的活动很热闹也很温暖,“过两天我就会回家,春联就用得上了!”(刘沛 王交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