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集锦》画册首发

2022年03月04日 14:00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集锦》画册首发

  本报讯 (记者 林清智) 3月3日,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集锦》画册线下首发暨线上宣传推广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活动现场向20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代表赠送画册,并线上展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集锦》画册。

  作为我国著名的重点侨乡,福建现有旅居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的闽籍海外侨胞1580多万人、归侨侨眷600多万人,具有数量大、分布广、实力强的特点。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闽籍海外侨胞秉承“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把自己事业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兴盛紧密联系在一起,涌现出了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士。2017年以来,我省先后评选认定了3批18个“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参与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培育中亲身感受家乡故园的发展变化,促进了侨乡文化薪火相传,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