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侨乡文昌市积极引才 成立专家联合会

2022年03月25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南文昌3月25日电 (宋紫欣)海南文昌市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日前在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召开。该联合会由文昌本地或在文昌工作、休养的“候鸟”专家学者自愿组成,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吸纳60名专家会员,涵盖教育、医疗、农业、建筑工程、电力电信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文昌市专家联合会将围绕“服务专家、联系政府、培育行业、沟通社会”的宗旨,发挥联系服务专家的桥梁作用,力争打造成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对接平台,为促进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文昌市重视人才工作,陆续出台《中共文昌市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办法》和《文昌市柔性使用人才实施办法》等多项政策文件,借助柔性办法引进和使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13名;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创建清澜、龙楼两个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站和博士服务站等一系列人才工作创新平台,先后有100多名高层次人才通过柔性引才的方式在各行业领域发挥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