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华媒:菲律宾4月将启动第四剂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10: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当地时间3月26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加博沓赫(Myrna Cabotaje)表示,政府将于4月底开始为特殊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且卫生部已经要求药管局(FDA)修改部分品牌疫苗的紧急权限(EUA),以利其可以作为施打的第四剂疫苗。

  加博沓赫指出“高风险”和“易感”人群可能会被列为优先接种第四剂疫苗的群体,并称如医护人员、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的个人应被视为这一群体。

  加博沓赫还特别提到卫生部还在研究是否需要每年接种疫苗疫苗,但她并没有说明这一政策的实施对象是普通人群还是仅易感群体。

  另外,菲律宾政府还将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地区启动特别的疫苗接种日活动,其中宿务省、古岛市、达沃地区的接种日将于3月29日至31日举行,邦萨摩洛地区也将以3月30日至4月1日间推进展开。

  卫生部希望提高2级警戒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以便下调防疫警戒等级。现有56个地区仍处于2级警戒之下,他们必须首先为70%的目标人群和80%的老年人群接种疫苗,然后才能下调至1级。

  截至3月24日,菲律宾全国已有6550万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还有1170多万人施打了加强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