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挂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基地”

2022年03月28日 10:4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陈德壮 摄

  中国侨网海口3月28日电 (陈德壮)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24日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据介绍,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自建校以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多所海外学校在留学生互访、学生培养、合作假期夏令营、游学、开设中西文化合作课程、国际化办学模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取得一系列成果。

  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校长许亚鹏称,该校今后将主动加强与省、市侨联的联系,借助其资源,通过开展“华侨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家乡、乐于奉献的精神。该校将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基地”的平台,努力打造一批适合华侨子女交流与学习的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从而更好地为华侨子女的中长期互访与交流作贡献。

  海口市侨联主席陈文培表示,希望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多方面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基地”建设内涵,深入挖掘学校侨文化的潜力,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内外的传承和创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