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提高海外买家税至20%

2022年03月30日 11: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已将海外买家税从15%提高到20%,并堵塞了允许外国学生和工人购买房地产后获得退税的漏洞,新措施试图打击楼市投机行为。

  29日省府宣布的非安省居民投机税的新措施于周三(30日)生效,并已扩大到整个安省的所有住宅房屋,而不仅仅是安省南部人口稠密大金马蹄地区的住宅物业。新措施将使安省的外国买家政策更接近卑诗省的政策。

  财政厅长贝思伦法维在新闻稿中说,“年轻的家庭、老年人和工人迫切需要满足他们需求的住房。但是,供应不足和成本上升使该省太多家庭无法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府正在采取全国最全面的非居民海外买家税。我们的政府正在努力增加供应并帮助安大略省的家庭和购房者保持低成本,而不是寻求快速获利的外国买家。”

  2月份,大多地区的房屋价格平均超过130万元,比去年上涨了28%。

  自疫情开始后,加拿大的房价上涨了52%。在安省的剑桥市和巴里、金马蹄等部分地区,典型房价比两年前至少高出80%。目前尚不清楚新措施会对未来楼市产生多大的影响。

  根据加拿大住房统计计划(Canadian Housing Statistics Program)的最新数据,2020年,外国房地产业主占安省所有住宅物业的2.2%。数据显示,在安省的外国买家房屋拥有率最高的是多伦多市,非居民拥有3.8%的房屋和7%的公寓。

  根据新例,非居民投机税或NRST退税不再适用于国际学生,除非他们在应缴税款后四年内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同样,外国工人也不再有资格获得退税。此前,如果外国学生自购买房产之日起在安省的一所学校全日制就读至少两年,则可以获得退税。如果外国工人自购房产之日起在安省持有有效的工作许可证至少工作一年,则可以获得退税。

  安省政府自2020年以来一直没有公布缴纳海外买家税的个人和企业数量的统计数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