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刚果(金)使馆:在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三省中国公民加快撤离

2022年03月31日 08: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日前发布安全提醒,全文如下:

  一、近期重要安全事件

  (一)3月23日以来,科卢韦齐市已发生多起持枪入室抢劫案件。3月26日,卢本巴希一华侨住所遭劫匪入室抢劫,1人受伤。

  (二)3月27日,非法武装“民主同盟军”(ADF)在北基伍省鲁文佐里地区发动3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

  (三)3月27日晚,M23叛军袭击了刚政府军在北基伍省鲁丘鲁地区的Tchanzu和Runyonyi营地。

  (四)3月29日,刚政府军与M23叛军在鲁丘鲁地区交战。据报道,M23控制了Mugingo、Gaiza、Rugamba、Kibote、Baseke和Kabindi等村落。

  (五)3月29日,联稳团一架直升机在鲁丘鲁地区执行侦察任务时失联,后被确认坠毁,机上8名维和官兵丧生。刚政府军称,该机系M23击落。

  二、重要提醒

  请在伊图里、北基伍、南基伍三省高风险地区的中国公民加快撤离。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如尚未报备,请尽快向使馆进行个人信息报备(报备链接:https://www.wjx.cn/vj/hsJ1nJN.aspx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对拒不进行信息报备,坚持前往或停留上述三省的人员,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个人负责。

  刚果(金)东南部科卢韦齐、卢本巴希、利卡西等地涉及中国企业和公民的持枪抢劫等恶性治安案件仍呈高发之势。

  请在刚境内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以最高标准加大安保投入,统筹好安全保障和生产经营。地处安全形势明显恶化区域的中资机构,请切实采取措施,避免非必要外出,压减非必要人员,并认真做好突发事态下调整生产经营和人员安排的应急预案。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同使馆联系。

  刚果(金)报警电话:+243-818906284、+243-816770006、+243-827205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刚果(金)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3-851474669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