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第六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在川启用

2022年04月01日 13:12    来源:中国侨网





启动仪式现场 。 何艳  摄

  中国侨网成都4月1日电(何艳 童丽媛)3月31日,第六期“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人民医院举行,并向汶川县人民医院授牌。当天,甘孜州新龙县、德格县和雅安市天全县也同时启动。

  “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由四川省委统战部联合四川省人民医院实施,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远程医疗平台为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把统战侨务部门、海外侨胞和医务工作者的爱心汇聚到归侨侨眷和基层民众身边。

  据介绍,该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共在甘孜、阿坝、凉山等多个市州建成25家县级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站,共开展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500多例,开展教学和病例讨论等500多次,累计惠及民众和医务工作者1万余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四川省人民医院通过远程医疗站,为甘孜州道孚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例,为达州市宣汉县、阿坝州小金县、甘孜州稻城县等地会诊相关病例24例,开展基层医护人员远程教学和心理咨询指导1300余人次,大幅提高了基层医务管理水平和医务人员医学理论知识、临床处治能力,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省县共享。

  “远程医疗站的建成打破了时空限制,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大力促进了我们当地医务水平的提升。”汶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主任李霞表示,将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更多的患者解决疾苦,为患者服好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