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清迈启动旅游示范区 开放餐馆酒店销售酒饮

2022年04月02日 10: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清迈府传染病委员会发布第35号命令,开放餐馆酒店销售酒饮给客户堂食,但必须获得传染病管理部门予以安全健康升级认证(SHA+)或无新冠肺炎验证,堂食时间不超过晚上11时。至于歌厅、酒吧等娱乐场所继续禁止营业。

  清迈府传染病委员会3月31日开会之后,决定对该府全境采取新的防疫松绑解禁措施,而国家级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宣布,从4月1日起清迈与曼谷同样列为观光开放示范区,因此可以比照曼谷采取相关开放措施,以缓解疫情管控措施对当地消费经济与观光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依照新出台的第35号命令,允许餐厅业者出售酒类饮料给客户堂食,而且餐厅内饮酒时间不得超过晚上11时,餐厅饮允许有唱歌伴奏娱乐活动,但每个乐队人数不超过5人。这些餐厅必须事先获得安全健康升级认证等级的安全健康管理标准,或者“泰防控新冠肺炎2+”标准。

  该命令仅限于餐厅,或者改变营业类型为“餐厅”的娱乐场所,但纯娱乐场所诸如酒吧、歌舞厅等仍然禁止营业。

  餐厅或酒店还可以恢复举办会议等聚集活动,包括宗教聚会活动,但限于不超过500人规模,而且必须提早通报当地的传染病管理部门。如果举办聚会活动规模超过500人,则必须接受当地传染病部门的安全评估,获准后才能举办。该新命令从4月1日起生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