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继检出新冠重组毒株XL后 韩国又现XE和XM病例

2022年04月20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表示,近期韩国出现感染新冠重组毒株XE病例2例和XM病例1例。而该部曾于12日表示,韩国国内首次发现感染新冠重组毒株XL的病例。

当地时间3月17日,在韩国首尔的首尔火车站,人们戴着口罩预防新冠病毒。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这些病例虽在感染初期出现疑似症状,但未出现不同于感染既有病毒的症状,已都解除隔离。

  报道称,值得关注的是,由于1例XE病例和XM病例都发生在韩国境内,因此不能排除这两种重组株在境内自然生成的可能性。

  韩防疫部门还表示,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将XE和XM等重组毒株归类为广义的奥密克戎病毒,预计其特征与奥密克戎基本相似。但尚未有XE和XM的传播力和感染后重症率等分析数据,因此防疫部门将继续加大监控力度。

  18日起,韩国全面解除公共聚集场所营业时限、私人聚会活动限员等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不过,当局仍将维持民众的佩戴口罩义务。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8504例,新增死亡病例130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