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文昌:让“农田”变“良田”

2022年04月20日 13:32    来源:人民网

  海南文昌:让“农田”变“良田”

  人民网文昌4月20日电(蒋成柳、陈海燕)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2022年,文昌市继续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文城镇、会文镇、蓬莱镇、潭牛镇、龙楼镇的17个田洋建设高标准农田1.34万亩,总投资3000多万元。近日,文昌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会文镇烟堆村举行,这标志着文昌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为文昌市2022一字坑、封侯坑等田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309.75万元,涉及会文镇和蓬莱镇辖区内的一字、西边园、后岭、沙港、西昌、封侯6个田洋。该项目将按照“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建设高标准农田总面积为5239亩,把“农田”变为“良田”,助力会文镇和蓬莱镇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文昌市今年通过对水、田、路进行综合整理,利于合理灌排和机械化操作,提高耕地质量,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大幅度提高农田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提高粮食产能,增加农民收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