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班牙修改交通法 驾车滥用手机处罚力度将加强

2022年04月21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西班牙此次针对交通法的新修改,加强了对驾驶员在驾车时滥用手机、GPS导航等移动设备的处罚力度。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由于交通法的变化,一些驾驶员的不良习惯或者一些没注意到的细节,被交警发现后很可能遭致处罚。

  其中最需要注意的细节是,在驾车的时候,除非处于停车状态下,否则在驾车途中操作手机导航、GPS等移动设备会遭致100欧元以及驾照扣6分的严厉处罚。新交通法规定,在车辆行驶途中,不允许司机在驾车过程中触碰手机,在手机支架上的手机也不允许触碰。

  此外,交通部建议驾驶员尽量不要安装吸附在车窗玻璃上的手机支架,因为这类支架会影响车辆的视野,造成驾驶盲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