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长崎新冠疫情响应等级上调 中领馆提醒注意防疫

2022年04月21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日本长崎县新冠肺炎病床使用率和新增确诊病例从3月末开始呈上升趋势。4月20日,长崎县政府将新冠疫情响应等级上调至2-Ⅰ级并发布警戒警报。据统计,3月26日至4月18日期间确诊感染病例中,家庭内部传染占到一半以上,学校和儿童福利设施约占2成,20至29岁年龄段感染人数较3月2日至25日期间增加1.7倍。

  日本即将迎来黄金周,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驻长崎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同胞特别是年轻群体,请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在外就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遇不适请及时联系社区医生或长崎县就诊咨询中心(受診相談センター,电话:0120-071-126),如确诊请按照保健所要求配合治疗,治疗过程中如遇到困难我馆将及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长距离旅行伴有较大感染风险,确有紧急必要事项回国的,请严格按照总领馆通知要求做好各项行前检测,及时申请健康码。申码政策会随着疫情整体形势变化动态调整,请及时通过官网了解最新政策要求。

  总领馆联系方式如下:

  工作电话:095-849-3311

  工作邮箱:consulate_nagasaki@mfa.gov.cn

  领保电话:080-3977-2066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