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乡泉州统一战线绘就抗疫“同心圆” 累计捐赠逾3.7亿

2022年04月22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华侨筹措物资捐赠给泉州鲤城区开元派出所。 开元派出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侨乡泉州统一战线绘就抗疫“同心圆” 累计捐赠逾3.7亿

  中新网泉州4月21日电 (记者 孙虹)战“疫”39天,4月21日,侨乡福建泉州宣告取得本轮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利。截至当天0时,泉州已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3月13日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泉州上下快速行动,突出‘快、准、严、实、细’,尽锐出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此期间,来自海内外的泉州统一战线成员下沉社区、坚守一线、捐款捐物、献计献策……以不同方式同心抗疫,绘就抗疫“同心圆”。

  在丰泽区东湖街道东湖社区,泉州市委统战部派出的58名下沉干部冲锋在前,坚持“快准严实细”,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温暖群众;各民主党派700多名医卫界成员白衣擐甲、逆行出征,争分夺秒奋战在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一线,筑起护佑生命的有力屏障。

加拿大侨胞捐赠家乡泉州物资。  泉州市侨办供图
加拿大侨胞捐赠家乡泉州物资。  泉州市侨办供图

  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时,远在澳大利亚的华侨黄雅琳女士多方联系、筹集物资,并委托朋友将筹集到的物资全部捐赠给鲤城区开元派出所。

  17箱食品、3箱生活必需品、5箱防疫物资……每一样物资都满载着黄雅琳的爱心和牵挂。“虽然不在家乡,但我希望能尽一点心意,帮助乡亲一起抗疫。”黄雅琳如是说。

  包括黄雅琳在内的广大泉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心系桑梓。全国政协委员、香缤集团主席许明金先生向泉州市红十字会捐赠80万元抗疫物资,由广州直接运抵泉州;鲤城区旅港乡贤陈伟利先生委托陈守仁家族福利基金会代表李国才,向鲤城区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款项100万元;澳门泉州市政协委员活动组通过在泉的市政协委员,向泉州红十字会捐赠10万个KN95口罩,紧急驰援丰泽街道、东湖街道。

  身在家乡的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商会会长林炳宁,一边协调商会和多伦多同乡联合总会支援泉州抗疫,一边当起运输员,和伙伴们往返运送物资,有时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林炳宁说,“我们希望尽快将物资送到一线,为奋战中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最好的保护。”

  此外,台胞台企、异地商会、宗教界教职人员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志愿服务队,共同筑起守护家园的坚实防线。

  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爱心涌动。美岭集团董事长苏新添捐款3800万元,恒安集团捐赠1500万元现金和1500万元的防疫物资,安踏集团及和敏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2000万元的装备物资,美福石油、卡宾集团各捐赠1000万元,特步集团、361°集团等各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本轮本土疫情防控期间,泉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累计捐款捐物价值逾3.7亿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