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海陆边境国际旅客疫苗规定

2022年04月22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周四(21日)表示,与进入美国的航空旅客不同,陆路和海路旅行者在过境时不必出示近期的新冠病毒阴性测试结果。

  但是,国土安全部称,抵达美国陆地入境口岸或渡轮码头的国际旅客必须继续出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证明。

  国土安全部表示,在与CDC以及其他几个联邦机构讨论后,他们对陆路和渡口入境的相关防疫规定进行了延长。

  国际旅行者必须向海关和边境官员出示政府卫生机构签发的疫苗接种记录,以及护照和其他文件。

  CDC称以下两种情况均被视为完全接种了疫苗:接种第二剂辉瑞或者莫德纳疫苗并等待两周过后;或者接种一剂强生疫苗并等待两周过后。

  CDC还说,那些已经被世卫组织接受的用于紧急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只要完成了全部接种流程,也被视为完全接种疫苗。

  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在声明中表示,贸易和旅游“对美国的经济安全至关重要”。但他补充称,政府相信同时也可以做到保护公众健康的目标。

  去年11月,拜登政府取消了与加拿大和墨西哥接壤的陆路旅行限制,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进入美国。

  商业司机和学生从未被禁止跨越陆地边界。但从1月起,美国开始要求他们在跨越边界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不管是否已经接种疫苗或公民身份如何,年龄在2岁及以上的航空旅客通常必须在登机前往美国前一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呈阴性,才可以登机。

  另外,在过去90天内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如果持有卫生保健人员或公共卫生官员的签名信,表明他们获准旅行,虽然最近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也可以旅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