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福奇:口罩令的仲裁者应是疾控中心而不是法院

2022年04月2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针对美国联邦法官叫停交通工具口罩令一事,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21日表示,公共卫生决定的“仲裁者”应该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而不是法院。

资料图: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

  福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公共卫生决定的仲裁者应该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而不是法院,戴口罩的命令“不是司法问题”。

  福奇称,疾控中心有义务保护美国公众,他们根据科学和可靠的公共卫生信息提出建议。

  不过,福奇表示,疾控中心将遵守法院的命令,因为这是一项法律义务。

  福奇还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我们面临的问题之一是法院推翻公共卫生认定的原则……这可能开创一个令人不安的先例”。

  当地时间18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作出一项裁决,推翻由美疾控中心发布、在公共交通系统实施的口罩令,取消了在美国乘坐飞机、火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科利当地时间20日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鉴于美疾控中心对联邦法官叫停交通工具口罩令一事的评估,司法部已就此案提交了一份上诉通知书。此前美疾控中心称,其已要求司法部继续上诉,因为“要求在密闭交通工具里佩戴口罩的命令对公众健康仍然是必要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