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5月1日起 泰国入境检疫管理措施进一步放宽

2022年04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当地时间4月22日,泰国总理巴育表示,5月1日起取消“即测即走(TEST&GO)”的入境检疫管理措施,对于入境者只要通过ATK检测即可直接入境旅行。总理表示,感谢各方一致努力,让泰国疫情局势变得十分安全,新措施将使泰国经济全面复苏。至于易感染致病的高风险群族,政府将加强防控和医治措施。

  巴育表示,有关部门追踪了过去一段时间的疫情监控大数据和分析情况,包括对宋干节过后1-2两周内的疫情局势分析。疫情管理中心认为应该顺应各方期盼,进一步实施入境解禁,方便游客入境旅游,振兴泰国观光经济。他坦承,泰国经济需要依靠旅游业的支持。虽然泰国国内仍有疫情,每天新增感染者数量也不少,但治愈率很高,重症病例减少,病情严重度逐渐减轻,泰国的医疗系统应对疫情能力充足,感谢各方使泰国变得如此安全。实施入境者管控解禁的措施原订于6月1日启动,现在能提前到5月1日起实施。另外,泰国国内的疫区已减轻监控等级,不再有红色区,只有橙色、黄色、绿色和蓝色。

  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医师透露,新的入境管理措施确定5月1日起实施,对于入境者仍然要通过“泰国通(Thailand Pass)”系统预先登记,申报完整接种疫苗证明和理赔额度1万美金的健康保险投保证明。抵达入境口岸后自主进行ATK检测,如果发现感染,则在居住地自主隔离观察症状,如果有症状则使用保险在泰接受治疗,而且接受“5+5天”方案隔离。如果没有接种疫苗证明,入境后要出示预订5天隔离酒店文件,入境后进行隔离观察,但如果72小时内的RT-PCR检测呈阴性,则可以正常出行。

  塔威实还表示,即使旅客入境时没有事先通过“泰国通(Thailand Pass)”系统预先登记,或者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理赔额度1万美金)仍然可以入境,只要遵守相关的隔离观察措施,而且主要看ATK检测结果。由于有许多外籍劳工可能通过陆路口岸入境泰国,不必经过“泰国通”登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