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西班牙移民局:2021年中国移民数量有所下降

2022年04月24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据西班牙移民局统计,居住在西班牙的每100人中有11人是外国移民,外国移民的比例,已经占到了西班牙人口总比例的11.6%。这份最新来自西班牙移民局的数据统计显示了近一年内的各国移民数量增减状况。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2021年间,大多数自治区的外国移民数量有所增加,其中,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数量最多的是罗马尼亚人,排在其后的是意大利移民和德国移民。

  非欧盟国家移民中,最多的是摩洛哥,其次是哥伦比亚和英国的移民。相对来说,西班牙降幅最大的移民群体是罗马尼亚、中国移民和巴西移民群体。移民局方面认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反复无常,对移民群体是否留在西班牙的影响极大。多数移民因为疫情的打击,经济情况惨淡,才选择回到了原籍国生活。

  地区方面来说,外国移民比例最高的地区是巴利阿里群岛(18.8%)、加泰罗尼亚(16.2%)和瓦伦西亚自治区(15.3%)。外国移民最低的自治区是埃斯特雷马杜拉(3.3%)、加利西亚(4.4%)和阿斯图里亚斯(4.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