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明将下调新冠传染病等级 发现确诊不必立即报告

2022年04月2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联社24日报道,韩政府将于25日将新冠传染病等级从最高的甲类下调至乙类。届时,如发现确诊病例,医疗机构将不必立即报告并对其并进行高标准隔离,在24小时内报告即可。

3月23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088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000万。当地时间3月17日,图为一张预防新冠病毒措施的海报。
3月23日,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088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1000万。当地时间3月17日,图为一张预防新冠病毒措施的海报。

  自2020年1月韩国境内首次发现病例后,新冠即被列为甲类传染病。时隔两年零三个月,即将被降级至乙类。

  根据韩国传染病分类,甲类传染病或源于生物恐怖袭击,或致命率极高,或集体感染风险极高,一旦发现须立即报告并进行高标准的隔离。埃博拉、鼠疫、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非典等都属于甲类传染病。而乙类传染病包括结核、水痘、麻疹、霍乱等须在24小时内报告并进行隔离的传染病。

  此外,韩国政府还于上周宣布解除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并表示将视未来2周的疫情形势,决定是否解除户外戴口罩义务。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消息,截至当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725例,累计确诊16895194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计死亡22133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