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韩国下调新冠传染病等级至乙类 解除公共场所禁食令

2022年04月25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5日起将新冠的传染病等级从最高的甲类下调至乙类,并允许公众在影院、大型超市等室内公共聚集场所进食。

当地时间4月22日,韩国首尔市政府宣布位于首尔广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终止运营,并于当日中午12时起开始拆除工作。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当地时间4月22日,韩国首尔市政府宣布位于首尔广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终止运营,并于当日中午12时起开始拆除工作。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新冠传染病等级下调至乙类,并设定四周的过渡期。由此,25日起,医疗机构发现新冠确诊病例时在24小时内报告即可。

  根据韩国传染病分类,甲类传染病或源于生物恐怖袭击,或致命率极高,再或集体感染风险极高,须立即报告并进行高标准的隔离,如埃博拉、鼠疫、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乙类包括结核、水痘、麻疹、霍乱等须在24小时内报告并进行隔离的传染病。

  至于管理确诊病例,韩国政府将到5月底维持现行的隔离方针等防疫政策。韩国防疫部门官员表示,确诊病例数仍然较多,因此需要维持隔离措施。

  另一方面,根据新规,韩国民众25日起可在使用室内体育设施、影院和演出场馆、图书馆、大型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时进食,公共交通工具也解除禁食令。

  此外,韩国政府将着手讨论是否解除室外佩戴口罩义务。根据现行防疫规定,室内、室外人与人之间无法保持2米以上距离时、参加集会演出等众人聚集的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370例,累计确诊近170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10例,累计死亡超2万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