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西南部大规模野火蔓延3州 大量民众被疏散

2022年04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西南部的大规模野火正在新墨西哥州、内布拉斯加州和亚利桑那州蔓延,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5名消防员受伤。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发生野火。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野火燃烧。

  据报道,内布拉斯加州当局当地时间24日表示,野火导致一名66岁的退休消防队长死亡,至少15名消防员受伤。

  截至24日下午,这场大火已在内布拉斯加州的Red Willow、Furnas和Frontier烧毁超过78平方英里(202平方公里)。

  此外,在新墨西哥州一些地方,野火逼近村庄和牧场,大量民众被疏散。截至24日,新墨西哥州仍有20场野火继续燃烧,其中一场大火已经蔓延到84平方英里(217.56平方公里)的土地。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格里沙姆23日说,数以千计民众被要求撤离家园。

  在亚利桑那州,普雷斯科特以南10英里(16公里)和弗拉格斯塔夫东北14英里(22公里)处的两场大火继续燃烧。

  截至24日,弗拉格斯塔夫附近的火灾面积为33平方英里(85平方公里),控制率为3%。当局称,自一周前开始以来,野火迫使766所房屋的居民撤离,并烧毁了30所房屋和二十多座其他建筑物。

  报道还称,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野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另据报道,科学家表示,鉴于气候条件的变化,融雪、降雨和野火已成为美国西部全年的威胁。几十年的灭火不及时和管理不善,以及此前的特大干旱,加剧了这些问题。

  过去3个月,美国西南部多州部分地区降水量比正常年份低60%到80%,其中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和得克萨斯州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或“异常”干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