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厦门集美区综合服务助力侨企发展

2022年04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厦门4月25日电 据厦门集美区委统战部消息,近日,厦门集美区侨资台资企业综合服务活动在集美区建行集美支行顺利举办,吸引集美辖区30多位侨资台资企业代表前来参加。

  集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乐峰表示,由区委统战部牵头,把相关部门、单位召集在一起,共同为包括侨资台资企业在内的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希望通过这个机制,能够为辖区企业的优质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厦门建行金融市场与同业中心业务副总经理张喆以“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为题,围绕供求分析、今年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因素等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展望,并提出企业汇率风险中性与避险策略的专业建议。

  中信保厦门公司的产品经理程妮亚从“出口信用保险”“信用保险产品”“相关支持”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海外经营风险防范与出口信用保险。

  集美区税务局专员黄倩,从“增值税退(免)税政策的定义”“增值税退(免)办法”“现行的出口退税率”“增值税退(免)税计税依据”“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五方面,为大家分享相关侨资台资进出口企业的税务政策,帮助大家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更好地遵守好、利用好属地税收政策。

  参与活动的侨资台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能够清楚地了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已开展的相应业务,也能够了解退(免)税政策、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增加知识储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