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来西亚疫情以来超额死亡率为2.4%

2022年04月2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隆坡4月25日电 (张玮琦)马来西亚卫生部公共卫生研究所调查研究中心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到2022年1月,马来西亚超额死亡率为2.4%,在世界各国中保持较低水平。

  超额死亡率指的是一段时间内一个地区某段时间死亡人数与其他年份同期通常死亡人数相比后的结果。该中心主任苏巴斯表示,超额死亡率可用于评估疫情对民众健康的影响以及疫情期间其他疾病对民众影响,该中心统计的这一数据也和世界卫生组织此前的预测相符合。

  他表示,较高的疫苗接种率是马来西亚超额死亡率较低的重要原因,“挽救了许多生命”。

  苏巴斯指出,这期间,华裔的超额死亡人数为负4045人,是马来西亚各族裔中超额死亡率最低的。他在分析此一结果时认为,华裔风险观念和健康意识较高,也有意识遵守防疫标准规范。

  苏巴斯亦呼吁马来西亚民众应继续保持社交距离、遵守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这将有助于减轻疫情带来的威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