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柬埔寨严禁使用和交易加密货币

2022年04月27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4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政府27日消息称,迄今仍未批准任何加密货币在境内发行和流通。

  柬埔寨财经部当天公布的一份文件指出,尽管近年来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和对全球经济影响日益显著,但柬埔寨政府并未改变禁止使用加密货币的政策。

  柬埔寨财经部称,柬埔寨国家银行、证券委员会和国家警察总署曾联合发布声明,禁止任何在柬埔寨发行、流通和交易加密货币的活动。至今柬埔寨政府并未向任何加密货币公司发出营业许可证,因此任何在柬埔寨发行、流通和交易加密货币,皆属于违法行为。

  目前,柬埔寨的《金融科技发展政策》草案正在草拟。柬埔寨财经部表示,这是为了确保柬埔寨可以从日新月异的金融科技发展中受惠,并把风险降至最低程度。为了推动在新冠肺炎疫后振兴和复苏经济,柬埔寨政府推行了多项新政策和措施,而金融科技是其中一项关键政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