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匈牙利政府延长燃油和食品限价措施至7月1日

2022年04月28日 15:27    来源:新华网

  匈牙利政府延长燃油和食品限价措施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7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7日宣布,政府将把燃油和部分基本食品的限价措施延长至7月1日。

  匈牙利政府27日召开会议讨论相关限价措施。欧尔班会后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匈政府决定延长价格控制措施,保持当前燃油价格和6种基本食品价格不变至7月1日。

  欧尔班表示,受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影响,整个欧洲的燃料价格都在上涨。匈牙利政府正在尽其所能保护家庭免受物价上涨的影响。

  为减轻通货膨胀给民众造成的负担,匈牙利政府去年11月开始对车用燃油实施限价,今年1月规定了6种基本食品的价格上限。按照匈政府此前计划,基本食品和燃油的限价措施将分别持续至5月1日和5月15日。

  根据匈牙利政府本月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该国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8.5%,远高于匈牙利国家银行设定的3%的目标。匈牙利国家银行预计,匈牙利本年度平均通胀率将在7.5%至9.8%之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