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提高办理速度 危地马拉将推出10年有效期护照

2022年04月28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为解决民众“办护照难”的问题,近日,危地马拉国家移民当局(AMN)宣布,将推出有效期为10年的护照。

  报道援引危地马拉当地媒体消息指出,护照办理速度慢是危地马拉当局长期受民众诟病的一大问题。例如,4月7日,危地马拉移民局(IGM)护照签发系统发生故障,导致护照签发进度停滞不前,门口排起了长队,民众抱怨纷纷。

  为提高护照签发效率,4月25日,危地马拉ANM宣布将推出有效期为10年的护照。自此,危地马拉护照将分为5年有效期和10年有效期两种,费用分别为50美元和85美元,民众可自行选择。

  IGM局长斯图尔德·罗德里格斯(Stuard Rodríguez)介绍,推出有效期为10年的护照,旨在使民众不必每5年更新一次护照,为其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新护照将于不久后启用。(门凌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