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希时报》:希腊公布学校防疫新规 保留口罩强制令

2022年05月05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176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3335550例。当日新增死亡39例,累计死亡29249例。

  同时,官方宣布,复活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各地学校的学生和教师再次返校。与前两年不同的是,学生无需再进行病毒自测。

  学生与教职工唯一需要遵守的防疫措施是佩戴口罩——教室内外的每个人都必须戴口罩,同时还要定期通风,彻底清洁教学用具表面和各类设备。目前,未接种疫苗的教师仍需要每周接受一次快速检测,费用自理,该测试必须在上学前48小时内进行。

  如果学校发生疫情,在校师生将被要求在第1天和第4天进行两次自我测试,学校将免费提供自我测试。相关师生还应该佩戴更高级的口罩(N95、KN95或FFP2)或双层医用口罩,为期10天。

  当师生成为密接者时,接种疫苗的师生应正常返校,在第5天自费进行快速检测,并使用高防护口罩或双层口罩10天。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应进行5天隔离并进行自我检测,费用自理。第5天后,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可佩戴更高级的口罩(N95、KN95或FFP2)或双层医用口罩返校,至少再过5天后,可正常恢复教学。

  出现确诊病例时,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和教师一视同仁,将适用与一般人群相同的规定。新冠测试呈阳性的当天开始,隔离至少5天后,如果未服用任何药物,并已完全退烧24小时,没有其他不良症状,则可以结束隔离。如果持续发烧或症状没有改善,应延长隔离时间。隔离结束后至少再佩戴5天的高级防护口罩(N95、KN95或FFP2)或双层医用口罩。(张家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