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以色列研究人员:德尔塔毒株或将卷土重来

2022年05月0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研究人员:德尔塔毒株或将卷土重来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在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毒株仍在隐秘传播。研究人员警告,待奥密克戎毒株“式微”之时,德尔塔毒株可能卷土重来。

资料图:疫情下的以色列。

  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在当地时间5月2日发布公报,对研究结果进行了说明。

  研究人员对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废水进行了监测,结果发现,在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毒株并未就此消失,而是仍在隐秘传播。

  研究团队开发的预测模型显示,未来几个月内,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将逐渐减弱甚至消失,但德尔塔毒株仍将继续传播,而这可能会导致新一波德尔塔毒株感染潮,或是出现新的变异毒株。

  报道称,这项研究已在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发表。

  截至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确定五种需要关注的新冠变异毒株,分别为阿尔法、贝塔、伽马、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由于前三种毒株的传播力已显著减弱,世卫组织3月将其分类为“以前传播的需要关注毒株”,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分类为“正在传播的需要关注毒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