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例激增 种族不平等持续受关注

2022年05月05日 13: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例激增 种族不平等持续受关注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进一步逼近100万例,一些地区新增病例近日再次出现明显上升,在疫情下凸显的美国种族不平等也持续引发关注。

  美国东北部的新泽西州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州5月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76例,7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则增加到了2168例,这一数字比一周前增加23%,相比一个月前,则激增151% 。另外,该州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近几周也在不断上升。目前,新泽西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

  在疫情下,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中的种族不平等问题凸显。此前美国媒体就指出,新冠对美国少数族裔尤为致命,这与受系统性种族歧视影响,少数族裔生活和医疗条件差等因素都有关。在5月1日美国媒体播放的相关纪录片中,美国非裔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讲述了一个典型事例。

  美国主持人 奥普拉·温弗里:在疫情高峰期,我了解到一个关于底特律一个家庭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难以平静,一直困扰着我,这就是福勒家的故事。

  美国主持人 奥普拉·温弗里:加里·福勒一生都在努力工作,56岁,每周工作八十个小时来供养他的家人,因为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为他所爱的人创造一个安全、美好的生活。他生病了,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去了三家不同的医院,求他们帮忙,每家医院都让他回家。最后,他累了,疲惫不堪,他放弃了,回到家里,坐在他最喜欢的躺椅上,在那里死去。因为医院——底特律的三家医院,都不愿意治疗他。想象一下,如果你爱的人,能否获得救命的医疗保健,取决于他们的肤色。

  美国主持人 奥普拉·温弗里:我在想,美国有多少个像加里·福勒一样的人?研究告诉我们有太多。对于疫情暴露出来的这种更大的流行病——即导致生命损失的医疗保健系统中的种族差异,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