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在厦门、福州举行

2022年05月06日 14:52    来源:福建侨报

  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在厦门、福州举行

  本报讯 近日,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在厦门竹坝华侨农场、福州闽越水镇举行。期间,第九届厦门侨界联欢节、竹坝归侨史迹馆揭牌仪式、侨胞百年爱国故事图片展、“闽韵侨味”美食民俗文化展等系列活动同步登场,展现浓浓的侨乡风情,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由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省侨联统筹部署;厦门市侨联、福州市侨联、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闽侯县政府主办。“今年将在全省举办11场文化节,挖掘弘扬侨乡文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侨家乐·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是做强做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的初步探索,也是全省侨联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引侨资、汇侨智、聚侨力”工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系列美食文化节活动,进一步发扬侨胞爱国爱乡、崇尚乡土文化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归侨侨眷的积极性,紧密融合各地侨界民俗活动特色元素,发掘乡村文旅新亮点,带动侨乡和华侨农场的侨界群众共同富裕,助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陈芝 许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