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疫情形势趋缓 专家警告疫情仍未结束

2022年05月07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疫情形势趋缓 专家警告疫情仍未结束

  中新社巴黎5月6日电 (记者 李洋)6日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法国新冠疫情形势趋于缓和。但专家警告疫情仍未结束,可能出现新的病毒变异株。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0224例,该数字与上周同期相比下降24%;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回落至46000例左右;全法新冠发病率也在下降,目前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472名感染者,对比前一周降幅达36.3%。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8890139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6608例,新增死亡病例11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1277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408人,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6日表示,法国正在走出第五波疫情,法国和欧洲的疫情形势正在改善。他预测,随着奥密克戎毒株BA.2进化分支的大规模传播将在本月底走向尾声,法国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可能将从目前的4万例降至1万例。

  但德尔弗拉西同时警告,新冠疫情仍未结束,新的病毒变异株可能出现。他说,去年夏天面临的形势正是这样,去年5月时大家对疫情结束有所期待,但到6月便要应对德尔塔毒株。他预测今年秋季甚至更早的时间会出现新的病毒变异株。

  法国官方正计划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强制戴口罩是目前在法国仍然执行的少数防疫措施之一。有专家认为,随着疫情趋缓,未来有可能取消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强制戴口罩的防疫措施。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5434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80.6%;已有5344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9.3%;已有4137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