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华媒:阿根廷驾驶证开始采用记分制 基础分为20分

2022年05月07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据阿根廷国家道路安全局通报,从5月6日开始各省须在60日内实施新的驾驶证记分系统,对全国驾驶证根据违规情况予以扣分。每个辖区应在上述期限内,根据当地的法律予以落实,将所有类别的驾照纳入其中。

  由阿根廷国家交通部推动的上述措施日前已通过政府第242/2022号官方公告发布,其核心目的是通过新的道路安全意识,加强阿根廷民众的公民和集体责任感。

  据了解,新的记分系统将为每个全国驾驶证持有者提供20分的基础分,并根据其违规情况予以扣分,直到取消驾照。

  当然,民众也可以通过每两年参加道路安全课程来恢复记分,最高可恢复4分。交通部长格雷拉对此表示:“我们迈出了重要一步,使得在阿根廷大街和道路上的流动更为安全,也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全国各地对违规者的制裁也更为平等。”

  根据规定,每个驾驶证持有者的基础分为20分,一旦分数被扣完,则驾驶证会被取消,60天内不得驾驶;此期限过后会重新拥有基础分。若驾驶证的记分再次被扣完,则被禁止驾驶的时间会延长至120天;第三次则会被禁止180天。

  扣分指标如下:

  -未支付通行费或交通费扣1分;

  -申领驾照前六个月内开车时未张贴“新手”标志,扣2分;

  -驾驶未经年检的车辆,扣2分;

  -未达规定年龄驾驶车辆,扣4分;

  -未系安全带,扣4分;

  -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扣5分;

  -超速驾驶,扣5到10分;

  -持过期驾照扣5分;

  -骑摩托车未正确佩戴头盔,扣5分;

  -超员超载扣5分;

  -酒后(或有药物影响)驾驶扣10分;

  -被取消或被暂停驾照者驾驶车辆,扣20分;

  -在公共道路上组织或参与未经授权的机动车比赛或竞速者,扣20分。(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