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西澳州赴华人员需及时上传检测报告,旅途加强防护

2022年05月10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网站消息,自2022年4月1日《关于赴华人员行前检测有关要求的最新通知》实施以来,大多数西澳州赴华人员按要求进行检测并顺利申领健康码,也有少数人员因未及时上传材料未能获得健康码而耽误行程,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及时上传材料

  (一)西澳州赴华人员需赴东部搭乘赴华航班,请合理安排行程及检测,以便及早获取检测报告。行前检测可在珀斯进行,也可在赴华航班起飞地所在城市进行(检测机构信息请查看中国驻当地总领馆网站通知)。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结果时间不尽相同,请选择能够较早出具报告的机构检测。如行前7天检测在珀斯进行,不论登机前1天(或2天)在何地进行,均提交驻珀斯总领馆审核。

  (二)获取检测报告后应第一时间按照材料清单上传并在线查看审核进度。如未获通过,应按小程序提示信息尽快按要求补充上传材料。驻珀斯总领馆每日安排专人审核,无需电话催办。

  (三)驻珀斯总领馆审核健康码及核实检测报告均需要一定时间,如在航班起飞前一天深夜或赴华航班起飞当天才上传材料,将可能无法及时获得健康码而耽误行程。

  二、严格进行登机前闭环隔离管理和健康检测,如实填报《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7天)》(需通过小程序上传)。其间请勿外出购物、聚会、就餐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三、旅途加强防疫。近期自澳赴华人员出现登机前在机场感染回国后确诊情况。西澳州赴华人员需赴东部城市搭乘赴华航班,旅途感染风险高,须特别注意加强防疫,勿在机场就餐或四处活动,旅途全程须佩戴N95口罩。

  相关问题也可参考驻珀斯总领馆此前发布的关于行前检测最新要求常见问题的提醒说明。驻珀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1-8-92213729(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