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华媒:泰国内阁批准推行10年长期居留签证

2022年05月11日 11: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泰国头条新闻编译报道,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查妲透露,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和吸引有潜力的外籍人士到泰国投资,内阁批准内政部关于允许部分外国人作为特例留在泰国的草案,允许他们办理有效期为10年的新型长期居留签证(LTR Visa),且仅需一次性支付5万泰铢的手续费(从原来10万泰铢降为5万泰铢)。这一草案将在政宪公报网站上公布之日起90天后生效。

  拉查妲女士表示,内政部此次草案的核心内容有如下几个方面:

  规定签证的类型。新型长期居留居民的签证有效期为10年;

  规定4类目标群体的办理资格,分别是:高收入人群、外籍退休人士、有意在泰工作的人士、高技能人士及外籍人士家属(配偶、年龄不超过20周岁的法定子女,不超过4人);

  规定外籍人士及其家属必须一次性支付办理签证的5万泰铢手续费(原为10万泰铢),并且可以根据外国工作管理法申请工作许可证。(吕艳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