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和西南交大党委统战部联合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3:28    来源:中国侨网





侨法宣传活动现场。 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5月16日电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西南交通大学统战部联合在西南交大金牛同心家园﹒西南交大“侨之家”开展了“知侨法、护侨益、凝侨心、聚侨力”侨法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侨法知识宣传展架,学校教职工纷纷来到侨法宣传台前,领取《为侨服务工作指南》、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到场,并针对有关侨法、遗产、物产等相关咨询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侨法宣传活动,扩大了涉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提高了知晓率,尤其是“老侨”等群体对涉侨法律法规的了解。

侨法宣传活动现场。 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供图
侨法宣传活动现场。 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2020年,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西南交大统战部共同开展了“侨之家”创建活动,并获得了由成都市委统战部授牌的“蓉城同心·侨之家”。“侨之家”为侨服务平台建设以来,坚持侨法宣传常态化,线上线下开展侨法宣传活动10余次。此次活动,是充分发挥金牛区“侨之家”法律资源平台(金牛区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优势,扎实做好为侨服务的举措之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