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全国人口普查:正确识别普查人员 谨防受骗

2022年05月17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圣菲省安全部日前发布提醒称,随着2022全国人口普查日(5月18日)的到来,近期出现了多起假冒普查人员的诈骗案例。

  据犯罪调查局网络犯罪部门表示,近几日来接到多起911报警电话,声称在该省南部地区的住家出现一些假冒普查人员。

  据受害人表示,上述假冒普查人员索要财务数据、个人资料及家中贵重物品的信息,以便择机返回实施犯罪。

  当局提醒称,在5月18日之前不会有普查人员上门,目前所进行的普查仅限集体住宅和山区。

  如何验证普查人员的真实性?

  1.可识别的胸牌;

  2.带有普查人员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的可识别标志;

  3.普查人员不必进入住宅,可在人行道或门口完成普查;

  4.普查问题不会涉及任何银行或财物信息,仅询问人员及住宅情况。

  当局提醒称,本次全国人口普查还采用了在线方式,若是已通过线上完成了问卷,则仅需提供验证码即可;若遭遇诈骗或可疑情况,可打报警电话或向附近警察局报案。(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