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最新使领馆提醒来了!涉及恐怖袭击、恶性案件……

2022年05月17日 11:28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题:最新使领馆提醒来了!涉及恐怖袭击、恶性案件……

  近期,部分国家出现恐袭、社会动荡、自然灾害等情况,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布了安全提醒,呼吁海外同胞做好自我保护。

  埃塞俄比亚:安全形势严峻

  使馆吁加强防范

  近期,在埃塞俄比亚部分地区,宗教冲突、武装袭击等事件时有发生,当地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不确定性较大。

图片来源: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网站

  对此,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在埃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不要前往治安形势较差、风险较高的地区。如果所在地区安全形势恶化,请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区。

  斯里兰卡:社会秩序动荡不安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保持警惕

  当地时间5月6日,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宣布,从当天午夜起该国全国进入公共紧急状态,以维持社会秩序。5月9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流血冲突,并造成较大人员伤亡。

  据了解, 由于严重的经济危机波及多个部门,并造成基本必需品供应短缺,近几周来,斯里兰卡的抗议者连续发起抗议活动,要求政府迅速解决国家面临的经济危机。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于9日,12日两次发布安全提醒,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持高度警惕,跟踪安全形势,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储备。并请在斯中国公民非必要不出门,切勿参与、围观任何抗议、集会活动,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尼泊尔:降雨量明显增多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山洪与自然灾害

  近期,尼泊尔逐步进入雨季,全国各地降雨量明显增多。在往年的雨季期间,尼泊尔曾多次发生洪水泛滥、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等地质灾害,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些灾害对在尼交通出行、企业人员和施工安全都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因此,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的天气状况,出行时选择安全可靠的出行工具,尽量避免在低洼地区留宿,注意防范山洪与自然灾害,并切勿擅自下河游泳。

  此外,根据尼中两国政府新冠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中尼吉隆、樟木、普兰等所有口岸继续关闭人员出入境通道,严禁人员通行。驻尼泊尔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遵守中尼两国有关规定,切勿前往上述口岸地区。

  津巴布韦:新冠肺炎感染率明显上升

  使馆吁做好自我防护

  据津巴布韦当地医疗机构统计,近期,津巴布韦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明显上升,日均阳性检出率达25%左右。

图片来源: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网站

  当前,非洲南部的一些国家检出了奥密克戎新变种BA.4、BA.5毒株,确诊病例急剧攀升,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提醒在津中资企业、机构和侨胞保持疫情防控警惕性和敏感性,坚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懈怠心理,发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检测就医,及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避免交叉感染。有关企业、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本单位人员健康安全。

  多哥:恐怖袭击致人伤亡

  中国公民请尽量避免前往北部边境地区

  当地时间5月11日,多哥安全部发布公报称,在多哥与布基纳法索边境地区执行安全行动的一处前沿哨所遭到恐怖袭击,造成军方8人死亡,13人受伤。这是近年来多哥境内发生的第二起恐袭事件,也是首起有人员伤亡报告的恐袭事件。

图片来源: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网站

  为保障中国公民安全,驻多哥使馆提醒在多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形势,尽量避免前往北部边境地区,减少不必要外出。

  尼日利亚埃多州:恶性案件时有发生

  领馆提醒中国公民严防绑架

  当前,尼日利亚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领区内武装绑架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中国公民和机构面临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大。根据可靠信息,近日埃多州Auchi,Fugar,Othame等地丛林中有大量绑匪团伙出没,并可能流窜到埃多州其他地区,伺机针对中国企业员工实施绑架。

  对此,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紧急提醒在埃多州的中国公民和企业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安防措施,增加营地、住处、作业场地及移动中的安保投入,近期非必要不外出,加强所在地区安全信息搜集研判,严防绑架案件的发生。

  小侨提醒:在外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当地中国使领馆通知,并按照相关提示做好自我保护。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使领馆寻求帮助!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参考资料:中国新闻网、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网站、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等等;作者:戴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