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纽约市上调疫情警报级别 卫生官员吁室内戴口罩

2022年05月18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纽约市将新冠疫情警报级别上调至“高”,该市卫生官员强烈敦促民众在室内和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纽约市市民在检测站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纽约市市民在检测站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两个月以来,纽约市新冠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最近几天,该市平均每天有超过3500例新病例。但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要高于这个数字,因为很多人在家里进行检测且并未上报。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在最初的奥密克戎疫情中,纽约市大约有30%的人感染了该病毒,导致医院处于高负荷状态。

  美媒报道称,纽约市卫生局发布一份指南,敦促所有市民在室内和公共场合佩戴高防护性的口罩,比如KN95、KF94以及N95口罩。这些场合包括超市、大楼的大堂、办公室、商店以及其他可能产生人员互动的公共场所,如卫生间、走廊、电梯以及会议室等。

  然而,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并不打算立即恢复室内口罩令,他表示,“我们还没有到强制戴口罩的地步”。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12时20分(北京时间18日零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纽约州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8万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