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疾控中心建议国内旅客临近出发前做新冠病毒测试

2022年05月18日 13: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一(1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更新了美国境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要求的旅行指南,敦促所有美国国内旅客“在接近出发之前(不超过三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CDC的这一旅行建议包括那些已经接种疫苗并打了加强针的民众。此前,CDC只是建议那些没有接种疫苗和加强针的民众在国内旅行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在旅行结束后,CDC也有测试指南,特别是如果一直在人群密集的地区待过。“如果你去过拥挤的地方但没有佩戴合适的口罩”,CDC建议在国内旅行后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最后,CDC提醒旅客虽然在美国境内旅行,仍旧要注意当地的防疫规定,不要假设你所在的地方与其他地方的防疫规定相同。

  在到达目的地之后,CDC建议民众“遵循地方卫生机构的建议和要求”。

  CDC国内旅行建议的更新与该机构对国际旅客的要求是不同的。

  国际旅客必须在旅行前一天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而且结果需呈阴性,或提交在过去90天内从新冠肺炎感染康复后的证明。但是,2岁以下的孩子不需要检测。

  CDC还建议抵达美国的国际旅客在3-5天后进行检测。

  此外,外国公民入境美国必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但这项规定不适用于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国际旅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