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梅州华侨博物馆重新开馆 特色展再现客属侨胞创业史

2022年05月19日 13:38    来源:南方日报

  梅州华侨博物馆重新开馆

  特色展再现客属侨胞创业史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思婷)5月18日上午,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市文物博物馆协会承办的2022年度梅州市“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暨“东亚文化之都”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梅州市、各县(市、区)的博物馆和纪念馆,紧密结合2022年的活动主题和“东亚文化之都”建设,组织了线上线下精品展览、社教活动、公益讲座等5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和文化惠民活动,如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在5月至6月期间举办线上及线下陶瓷专题展览活动、开展“客博有故事之藏品会说话”线上活动,发布以馆藏文物“唐水车窑青釉双系壶”为原型的数字文创产品等。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宣传和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拉近博物馆与民众的距离,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博物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手。

  当天,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分馆华侨博物馆重新开馆。该馆坐落于梅州市江南梅龙路,是一座具有客家民居土楼特色的建筑,今年5月完成升级改造并对外开放,内设《海丝寻梦》展览,从出洋篇、创业篇、传承篇、融合篇、故土篇、侨务篇6个部分,以大量翔实而丰富的史料、图文及各种珍贵的华侨文物,展现客属侨胞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展示历代侨贤爱国爱乡的贡献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