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多种奥密克戎子毒株及重组毒株正在哥斯达黎加传播

2022年05月20日 13: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哥斯达黎加营养与健康研究教育中心近日表示,多种奥密克戎子毒株及重组毒株正在哥斯达黎加快速传播。

  据哥斯达黎加《民族报》5月18日报道,Inciensa表示,哥斯达黎加3月初确认9人感染奥密克戎子毒株BA.2,3月底BA.2占病毒采集样本的比例就已超过50%。到4月中旬,这一数字甚至已超过80%。相比之下,4月中旬BA.1子毒株占比仅不到10%。另一方面,BA.2本身又变异出多个子毒株。

  此外,5月1日哥斯达黎加确认一人感染奥密克戎子毒株BA.4,该患者居住在埃雷迪亚省,5月2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头痛、吞咽疼痛等症状。

  BA.4最初在南非被发现,其传播能力更强。在南非,BA.4已取代BA.2成为主要传播的变异毒株。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BA.4的免疫逃避能力及康复后再感染能力可能更强,然而其感染症状与其他毒株并无不同。

  除奥密克戎子毒株外,哥斯达黎加防疫部门此前在2月13至19日、2月27日至3月5日两轮新冠筛查中检出3名感染新冠病毒重组毒株的人员。他们感染的毒株类似重组毒株XE,但并不完全相同。二者均结合了BA.1和BA.2两个子毒株的特征。Inciensa微生物学家埃斯特拉·科尔德罗表示,正在对该毒株做更深入的研究,以确定其与XE的相似程度。

  Inciensa基因组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杜阿尔特表示,包括洗手、接种新冠疫苗、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能够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的传播。(高璃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