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最新赴华要求来了!这些变化需关注

2022年05月23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题:最新赴华要求来了!这些变化需关注

  近日,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新版赴华要求,核酸及抗体检测、行前隔离等都有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取消登机前7天或14天核酸检测

  5月17日,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通知,自2022年5月20日起,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取消自我健康监测要求。

  所有自美赴华人员的行前48小时内检测均改为“双核酸”,不再要求任何IgM抗体检测。在进行“双核酸”检测时,须交叉使用不同实验室,其中1次须为登机前24小时内。另外,在登机前12小时内,赴华人员还须做1次抗原检测。

  驻英国大使馆发布通知,2022年5月19日起,自英赴华人员无需再进行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和抗体(包含N蛋白)检测。

  并且,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以及接种何种疫苗,自英赴华人员均只需进行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需要注意的是,驻英使馆表示,19日至23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赴华人员按照新旧要求进行检测的均可获发健康码。详情可进入驻英使馆网站查看。

  驻俄罗斯大使馆也宣布自18日起对所有赴华人员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并不再要求抗体检测。自俄赴华人员也无须再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和《自我健康监测表》。

  此外,驻新加坡、韩国、意大利、塞尔维亚、西班牙等使馆均宣布,取消对赴华人员的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要求。

  驻柬埔寨大使馆也发布了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规定,但与上述不同的是,自2022年6月4日(含)起,驻柬埔寨使馆取消自柬乘机赴华乘客的登机前14天核酸检测及抗体检测。

  所有自柬赴华人员须进行1次核酸单检测【登机前第3天(不含登机日)】、1次核酸“双采”检测(登机前24小时内)和1次抗原检测(登机前12小时内)。

  行前隔离时间也有调整

  驻苏丹大使馆表示,自2022年5月17日起,所有赴华人员均须提前10天(不含航班起飞当日)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确保不与外界接触。此前规定为企业和项目人员(含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提前21天,其他人员提前14天进行隔离观察和闭环管理。

  驻马里大使馆表示,自2022年5月16日起,所有赴华人员行前隔离时间缩短为10天。此前,使馆要求中资企业人员在离马前22天,侨民、个体和私企人员在离马前1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阴性,则开始居家隔离。

  驻埃及大使馆发布通知:自2022年5月27日起,航空公司将缩短赴华航班登机前闭环管理时间为五天四晚(此前为七天六晚)。例如,四川航空3U8392航班起飞日为每周五,乘客需于当周周一入住闭环酒店。

  5月18日,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将自孟加拉国赴华人员的闭环管理时间由7天调整为5天。例如,若赴华人员乘坐周三晚起飞的航班,则须于上周周六下午4点前入住闭环宾馆。

  取消对既往感染史人员的肺部影像检查要求

  驻巴西大使馆自2022年5月19日(含)起,取消了对既往感染史人员的肺部影像检查要求。

  自2022年5月20日起,驻法国大使馆取消对既往感染史人员肺部影像检测要求。既往感染史人员康复检测只需提供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除取消肺部影像检测要求外,自2022年5月18日起,驻意大利大使馆还取消了既往感染史人员完成健康监测6周后的交叉核酸检测及14天健康监测要求。

  此外,宣布取消对既往感染史人员的肺部影像检查要求的还包括驻西班牙、阿联酋、秘鲁、巴林、柬埔寨、波兰、马尔代夫、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基纳法索等使馆。

  当下,多国疫情情况不定,赴华政策仍在动态更新中。若大家有需求确须赴华,请在行前仔细了解相关检测及隔离规定,合理制定出行计划。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参考资料: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等;作者:戴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