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2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在侨乡琼海启动

2022年05月30日 09:09    来源:中国侨网





骑行爱好者骑行在侨乡琼海。 何宇婷供图

  中国侨网海南琼海5月29日电 (何宇婷 叶莹)2022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29日在侨乡琼海市北仍村举办。此次活动以围绕着北仍村及周边景点骑行15公里为主要内容,吸引摩托车方阵、自行车方阵和徒步方阵共300余名爱好者前来参加。

  据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挥琼海美丽乡村独特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推动侨乡全域旅游。

  当天,活动参与者相聚在北仍村开启旅程。北仍村毗邻官塘温泉、万泉河和白石岭景区,从村口的“有一种乡愁叫北仍”的标语,到“北仍客厅”里挂着的乡愁字画,这个枝叶婆娑的园林乡村,飘着浓浓的“乡愁味道”。

参加活动的摩托车方阵。 何宇婷供图
参加活动的摩托车方阵。 何宇婷供图

  活动中,骑行爱好者参观了椰子寨、白石岭和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感受红色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此外,骑行爱好者还参观了当地的乡村市集。市集上展出来自琼海市品牌农业中心和北仍村的粽子、胡椒、咖啡、椰子油、椰子饼、椰子糖、薏粑、鹧鸪茶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大家热情选购。

  除了逛市集,北仍村的草寮咖啡和琼海的公道餐也吸引着众多骑友前往打卡品尝,让骑行体验更加惬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