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东语善行——平民慈善家林东言行录》首发仪式在穗举行

2022年06月01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东语善行——平民慈善家林东言行录》首发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6月1日电 (郭军 肖韵贤)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青年女作家廖博思所著《东语善行——平民慈善家林东言行录》(以下简称《东语善行》)首发仪式5月30日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

  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郑晓红、东井圆林东慈善会理事长张玉凤、《东语善行》作者廖博思、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原理事长董华民、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理事长郑楚雄,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监事、东井圆林东慈善会、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侨刊乡讯专业委员会代表出席。仪式由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昀主持。

  林东先生是中山籍的澳门同胞,也是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名誉主席,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创办人,他一生爱国爱乡,善行不断,以自己一颗爱心和崇高声望,引领社会各界投身公益,先后在多地创立东井圆慈善会,在港澳和海外发动善众,筹集善款4000多万元参与中国内地建校兴学,扶助贫困人群,驰援各种公益事业,为广东侨界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最为难得的是,林东一介布衣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民众中播下慈善爱心种子,影响、感动和带领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当中不乏社会名流、各界精英,但更多的是自愿加入的教师、学生、商人、理发师、医生、工人等普通民众。为此,林东先生被誉为“平民慈善家”,并于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被民政部等机构评为“中国十大慈善家”。

  作者廖博思《东语善行》一书所著采取“一言一行”对照式,通过林东先生善言的思想性与善行的故事性有机结合,记录林东先生的慈善事迹,彰显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情系桑梓、爱国爱乡的慈善精神和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林东先生于2022年1月20日上午逝世,享年97岁。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藉《东语善行》一书发行之际,举办该书首发式以此活动以缅怀纪念林东先生。

  仪式上,《东语善行》作者廖博思,东井圆林东慈善会理事长张玉凤,侨心慈善基金会会副理事长、广东省侨刊乡讯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干,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原理事长董华民先后作了分享,从不同角度让与会嘉宾了解林东先生的善语善行。

  最后,东井圆林东慈善会理事何东婷分别向暨南大学图书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捐赠《东语善行》一书。(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